這是第一次使用blogger.
原本我是在 Mac 上的 iWeb 編輯我的部落格,在 MobileMe 上付費一年的使用空間,建立我的部落格,其實在 iWeb 上編輯部落格資料很彈性,功能也很多,而且我最喜歡的是它提供了許多特別的範本,讓我的部落格和一般的免費空間看起來更不一樣,而且 iWeb 和 Mac 內建的軟體整合的相當方便,讓我很輕易的就能把照片和影音放到我的部落格裡

MobileMe 上的部落格(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)

但為何會放棄使用 iWeb 編輯呢?主要的原因有幾個.......

iWeb 編輯器畫面
很多好友連到我的部落格時,都說我的網頁開啟速度很慢,我猜或許是因為照片上傳後沒有主動壓縮的關係,所以每次開啟網頁都會比較慢....

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 iWeb 不支援 iCloud ,這意味著是 iWeb 還是只能在 MobileMe 上使用,而且 MobileMe 的服務只到 2012 年 6 月 30 日,到時候我的部落格也勢必會被關掉......

所以忍痛把 iWeb 放棄,改選擇網路提供的部落格空間

之所以會選 blogger 當我的部落站,主要是因為 blogger 於 2003 年被 Google 收購,成為旗下的服務內容之一,最主要是因為 blogger 在 ipad 上有一個軟體,可以讓我直接在 ipad 上進行部落格的撰寫和維護,真的很方便~~不過因為 blogger 是屬於國外公司所提供的網路空間,所以比較不方便取得相關的支援,必須自己到國外的論壇或者是網站尋求問題解決

希望這會是個好的開始~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菜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