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天、綠地、小溪、美食、賞帳、音樂、運動都在這次的南澳之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連續下了幾天的雨,還在擔心週末這幾天的露營活動會不會在雨天裡舉行,還好有O半仙的祈福,才能讓福隆和南澳有好天氣!!




出發時新竹還下著雨,不過越往北部天氣越好,到了宜蘭與富哥和阿勳會合, 廟口小吃紅糟魷魚是我們既定的行程,兩位大哥雖然五臟六腑已經填飽了,還是捨命陪君子,一起前往品嚐美味
既然來到了宜蘭,怎能錯過這一味呢?
昔日廟口的盛況
六個人(少了蛋蛋,不舒服在車上休息)才點兩盤,似乎少了點

吃完了趕緊上路,都十一點了,大象大已經在營地苦苦守候著我們的到來,這時富哥當頭車,富哥經驗豐富,帶領著我們以時速 80 公里往南澳農場前進,他在前面開的過癮,我在後面跟的辛苦,還好前面的接二連三的大貨車解救了我.....,要不然不知道被甩到多遠去嘍~~

加速前往南澳農場
到了南澳農場,大象大的窩已經搭設好了,我們也開始選擇要搭的營地位置,這時福斯三少也到場了,動作迅速的就定位,三少都已經搭設好在吃宵夜聊天,我們還在把裝備就定位....露營車的優勢在此就完全展現出來!!

大象大的窩已經搭好了,而且還單飛勒~~
玩很大的福斯三少
富哥開始傳好料
遠遠就聞到香味,原來是富嫂在料理她的拿手的下酒菜「蒜香櫻花蝦」
在這樣的情境之下,幾組不常同露的露友相聚在此,話夾子就聊開了,竟然還聊到當兵時候的事情,什麼海陸、參一、砲長之類的名詞一一浮現,當兵時候的陳年往事都搬了出來,難道印證男人到了四十只剩下一張嘴,只能回憶當年勇嗎?(還好我還沒四十)^^

各就各位,開始喇賽吃好料!!
不同的窩有不同的 fu
話夾子一開,聊著聊著,大夥都陸陸續續的睡了,最後只剩下曉輝和我還在聊,我有感覺曉輝一步步要把我推向露營車的深淵,最後曉輝終於去刷牙,看似要去睡覺的樣子,沒想到又突然聊起了吉他,哇哩勒~~這樣真的沒完沒了了,最後還拿出吉他彈了一下,這時肯尼從他的車上爬了出來,他說「見2位在彈琴,陽光從背後照入眼簾形成2位剪影我還以為我到了天堂有天使來迎接我」哇哩勒,有這麼誇張嗎?

第二天一早,福斯三少們就收拾行囊,繼續前往他們既定的行程-三棧溪
我兩真是厲害,竟然聊天聊到天亮,真是要給小輝一個讚!
輪子上來了個可愛的小訪客!!
桌遊必備之妙語說書人
超有型的 MSR Zing,聽說是 MIT 的
大象大每次都會有新奇的玩意兒,不愧是稻草哥
稻草哥開新帳嘍~~頂著日正當中, 40 度的高溫(沒這麼誇張啦),也要把握機會瞧一瞧傳說中的 Nemo 4P(阿綦說3P就很多了,還來4P)^^

Nemo 4P 不管是外觀或者是造型,還是內帳的設計我都很喜歡,顏色也很鮮豔,很符合彩色露營風的風格,我很喜歡,不過..........和他配的天幕,我就有一點點意見了.....

大象大開新帳嘍 Nemo Pentalite 4P Tent
富哥也開新帳嘍~~富哥也答應了小弟的請求,帶來了Coleman的機車帳還有天幕,讓小弟開了眼界,個人覺得今年 Coleman 的用色越來越大膽,而且很有日本的味道,我也越來越喜歡 Coleman 的產品了!!

富員外開新帳嘍 Coleman Hexa Light 2 + Coleman Wide Touring X/2
下午眼睛有點快張不開了,就進去帳棚裡小瞇了一下,這時候阿綦一家和象美人帶著小象小也來到了,小朋友嬉鬧的聲音把我吵醒了,看天色漸漸變暗,於是也趕緊把爐火起了起來

小人專屬的焚火台
折氣球教學
美味的美式奶油鬆餅
阿綦原本也要開新帳,不過他「心臟」不夠大顆~~呵呵
富哥吉他進步神速,真是佩服!!
就是愛玩火~~
晚上一夥人到當地的海產店點了一桌澎湃的
法式烤田螺配上荔枝酒,絕配!!
來吧~~吃的到就來吧~~
兩人感情真是好~~
第三天一早,小菜就發現身上長了一粒粒紅色的小斑點,原本以為是小黑蚊作祟,不過看了一下好像不是,這種小斑點會癢,你會不自覺的去抓,越抓就會越癢,還好富哥有準備止癢的藥膏,稍微讓小菜的症狀紓緩

第三天的天氣依舊是大太陽,中午之前大夥就收拾好裝備,因為還有更讚的行程

Nancy~~我來了!!

南澳農場送給小菜的禮物~~
蛋蛋和小樵玩的不亦樂乎(不過好像都是小樵在撿球.....)
為了躲避小黑蚊的攻擊,不得不採取的防護措施
熱心的富哥還扛了27秒帳搭設在河床上
有人帶錯路....害我的底盤「貓」了下去
拿張椅子坐在溪上是一件舒服的事,不過這位叔叔表情怎麼怪怪的呢??害小菜一動都不敢動~~
曉輝真是猛,徒手攀岩,就為了製造出「深水炸彈」
三個老屁股(曉輝、富哥、小邱)終於完成了創舉!!

這三位正是所謂的真男人!!都已經過四十了,還是保有一顆純真的心,既然要玩就要玩大一點,這樣才叫玩嘛~~給你們三位前輩一個!!

 
一號深水炸彈

二號深水炸彈

三號深水炸彈
小菜看到水,整個人就忘我了~~
偷得浮生半日閒
浸泡在冰涼的溪水裡真是一大享受!!
有保護色的青蛙,差一點就踩了上去
嘿嘿~~待會你就知道了!!
這就是在溪邊玩耍的樂趣~~
感謝富哥扛來瓦斯桶和快速爐,今天的中餐由大象大操刀
不惜成本,整罐的XO醬給他下下去了~~
大象大加碼演出(雞卷)
很舒服的溪水,我愛 Nancy !!
武塔國小架設的棧板露營場地
寬闊的草地、群山圍繞,在這樣的環境讀書,應該很讚~~
校園籃球場,我還以為國小的籃框高度都比較矮,沒想到這裡的竟然是標準籃框!!
林蔭大道


來場三對三鬥牛吧~~由福斯隊(曉輝、曉輝之子、小邱) vs 早安動物隊(清粥、大象、金剛)^^
把登山鞋充當成籃球鞋,這也算是創舉了!!

超過五十年的冰店,日據時代製冰機,做出古早的味道 
曉輝指定的,一定要去品嚐看看

這次的南澳農場真的很讚,不用營地費又有提供水電的露營場地真的是很少見,附近還有這麼多好玩的景點,雖然夏天會有小黑蚊,是比較惱人的問題,不過,和一群好友同露,享受這大自然的美景還有營造出來的露營氣氛,才是最可貴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菜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